close

IMG_0178.jpg

聽聞彩虹眷村的名頭已經很久了,很久沒跟朋友出來走走,敲定時間行程,滿心喜悅的出發了。出發前必作功課:有些網友說很難找,自己開到那裡倒是沒有這種感覺,下交流道十分鐘就到了,離嶺東科技大學很近。google時可能要搜尋台中干城六村或是台中市春安國小還是台中市南囤區春安路56巷,就可以看到地點了。
IMG_0119.jpg
↑連乏味不起眼的鐵皮也被作畫了,平凡的鐵皮頓時俏皮起來了哦!開車開到有一片鐵皮圍起來的空地,仔細看就有人在上面漆了彩虹眷村跟遊客報路。
P1110452.jpg
↑前陣子沸沸揚揚說要拆除,網路興起不少串連運動,最後得已保存,相信彩虹爺爺一定很開心,在地上畫下了他的心情。親眼走訪後,這樣一片彩色繽紛的好地方,被拆除真的會很令人不捨惋惜..幸好大家串連成功,留給大家這塊值得探訪的土地。
IMG_0152.jpg 
IMG_0161.jpg
IMG_0150.jpg
IMG_0154.jpg
↑爺爺作畫的範圍真的很廣啊,不只水泥牆,連柏油路也都有留下爺爺的創意。
IMG_0178.jpg
↑佔地其實真的不大,這個小眷村大概也只有五戶人家左右吧!如果你是單純來走路看看的,走十分鐘就可以走完了。但若是愛拍照的人絕對會拍不停,因為除了整體彩繪房子的感覺,總會貪戀地想要每個圖形每個文字還有每個角落都想一探究竟,想把它通通都留在記憶卡裡。不要只注意牆上的作畫,多留心連地板甚至水溝蓋都處處有驚喜...從圖上春安路56巷旁的入口彎進去的小巷弄就是彩虹爺爺家,也是全區畫得最豐富的一部份。
IMG_0179.jpg

↑正滿心歡喜地要進去最精彩的部份拍照時,迎面而來的人嚇了我一跳,再加上一群隨伺的工作人員,今天真的很會挑好日子,遇見了明星來拍照,這張照片我曾經po在我的臉書上給fb朋友猜是誰,好像還蠻好猜的,很多人都有猜到。結果是誰不重要(好啦!不是小咖的,只給這個提示),重點是他今天在這裡大概要拍上一整天,拍照時又是大範圍封鎖,所以最後我跟友人其實待了快二小時,照片還沒拍到幾張,有些掃興。
IMG_0123.jpg
IMG_0180.jpg
↑再往前走左轉就是彩虹爺爺家了啊!
IMG_0125.jpg
↑今天也是我的新相機canon s95第一天出巡外拍,十二萬分精神在試驗我的相機。漂亮的背景,掛上任何掛飾都覺得是個驚喜滿分的小角落。
IMG_0124.jpg
↑朋友說這隻現場看是隻醜猴,為什麼拍起來很可愛,我想是因為一走進彩虹眷村,我就都以可愛的眼光來看待所有視線所及之物,好心情加上手持新相機的興奮,看什麼都覺得很可愛,拍什麼也都覺得很順手。
IMG_0126.jpg
↑到處都有這種單獨看不起眼的小玩意,但配上彩繪牆,就成了很好拍照的取景點。
IMG_0196.jpg
IMG_0128.jpg
↑這就是彩虹爺爺家門口啊!很溫馨地還畫上:大家出入平安,大家有福氣。
IMG_0127.jpg
↑爺爺家門口夾滿了遊客的打氣小紙條,爺爺人氣真的很旺。順帶一提,爺爺人真的很熱情很可愛啊,我們找爺爺合照,爺爺說他一定要比”耶~勝利”的手勢,而且拍完,爺爺一定會檢查你的相機有沒有好好的拍到他比耶哦!
IMG_0195.jpg
↑爺爺家門口左牆。爺爺家有好多玩偶啊..他可能常常變化.,換不同的掛。
P1110462.jpg
↑網友發起的給十元贊助爺爺買油漆,繼續畫下去。如果可以的話,請大家記得來遊玩時,一定要記得來這個箱子投個十塊錢也好啊。其實當地是眷村住宅,平日就算了,有在網路上看過假日的空前盛況,我覺得我若是當地住戶大概會瘋掉,試想你家門口外有一百甚至更多人走來走去,嘈雜的聲音一定很擾人,也請大家來時不要刻意大聲喧嘩。漂亮的地方是用眼睛看用心感受不是用嘴巴叫出來或是用垃圾留下證據的。
IMG_0193.jpg     IMG_0191.jpg IMG_0190.jpg IMG_0184.jpg IMG_0182.jpg
↑許多爺爺自己才知道的人物、動物或水果,一個一個獨具風格的彩繪,真的是拍不完啊。 
IMG_0199.jpg
↑因為作過功課,所以知道這個經典的團團圓圓,朋友一開始竟然真的看成『專專.員員』(翻白眼中)
IMG_0131.jpg
IMG_0130.jpg
↑個人覺得這個豬哥亮其實畫得蠻傳神的呢!
IMG_0144.jpg
IMG_0136.jpg
IMG_0133.jpg
↑這裡算是外圍了,我不是故意要拍那麼多,是大明星拍照時,重點區域又被佔住了,我在這個小巷困了很久。無妨,繼續細細地瀏覽有沒有意外的驚喜。
IMG_0139.jpg   IMG_0132.jpg   IMG_0129.jpg 
↑有沒有覺得原來普通的磚塊漆上粉紅色也可以這麼夢幻。
IMG_0169.jpgIMG_0146.jpg
↑我的小精靈很久沒有入鏡了,困在外圍巷子時剛好以它當模特兒拍不停。


後記感想:因為比照以往的慣例,我跟朋友今天真的拍的算很少了,竟然沒有破百張,總覺得不夠盡興。快要離開時,朋友就在提議,找個日子我們再來一次吧!完全贊同。


私人旅遊記敍:
日期:99.11.12
同伴:33
工具:李大白.canon s95
當天行程:彩虹眷村→高美濕地→清水休息站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彩虹眷村

 推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